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深化综合医改 助推“健康通州”建设——区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1-13 09:57:4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1月11日下午,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综合医改、提档‘健康通州’建设水平”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联系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报告中提出,要深化综合医改,完善医疗单位薪酬制度和人才引育政策。这让王颖麒委员很受鼓舞,他说,建议相关部门结合我区医疗体系发展现状,认真调查研究,完善区级医疗单位薪酬制度和基层医疗分配制度,使之与不断发展的社会经济相适应,提高医疗人才的积极性,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机构整体水平。

这个建议得到了韩振新委员的赞同。他认为,绩效改革有助于稳定医生队伍和促进人才引育。他同时提出,要加大投入,按照既有政策,新建妇幼医院,满足我区妇幼群体不断增长的就医需求。

黄永清委员觉得报告中“深化两大龙头医院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走下去’”适应了医疗发展形势。他表示,要将医联体上下建成服务同质、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管理共赢的共同体,彻底打通双向转诊通道。同时要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患者基层首诊的依从性和积极性,助推“健康通州”建设。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