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委员建言:调动各方积极性 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1-13 09:44:09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1月10日下午,无党派人士、共青团(青联)、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在讨论中共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的讲话、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实现了镇村全覆盖,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了样板示范,得到了省市领导充分肯定,这让葛明丽委员大受鼓舞。她说,这种模式丰富了民主协商的形式和手段,让群众有了平等协商的渠道,要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让协商议事室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钱亮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协商议事室是基层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助推了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她认为,要进一步与民真协商、为民真协商,让更多群众代表,特别是与协商议题相关的利益方充分、平等参与协商,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协商的积极性。

随着协商议事的深入推进,不少群众主动交流想法,好点子层出不穷。季华委员来自基层,他觉得协商议事室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是推动基层治理的创新平台。他建议,要不断总结经验,拓展协商议事思路,聚焦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充分议事,注重实效,常态化进行。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