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强化社会治理 建设平安通州——区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02:1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1月12日,参加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第四代表团第7代表队和第七代表团第15代表队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并围绕强化社会治理、建设平安通州展开了热烈讨论。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我区积极推进法治通州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黄凯东代表对此深有感触,他说:“今后应继续将平安通州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动员各方力量,优化镇、村的综合治理工作,加强网格化建设与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

针对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勇于担当作为,在进一步参与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方志清代表认为,要不断加强农村社会道德建设,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常态化开展道德教育、普法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方志清表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薛彬代表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建立一支由院领导、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组成的法治副校长队伍,实现全区82所中小学及局直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全覆盖”表示赞同。他说:“区人民检察院每学期都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为平安通州建设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