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围绕民生福祉 积极履职尽责——区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01:2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1月12日,参加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三代表团第5代表队和第6代表队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内容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红梅代表认为,区人大常委会聚焦群众关切,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履职活力,推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实现民生项目从“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转变,真切回应了群众所思所盼。“希望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探索代表履职新途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张红梅表示。

“区人大常委会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不断拓展代表履职渠道,提升代表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听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张志锋代表颇有感触地说,“希望能经常性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代表的政治、法律和业务素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百姓心声,不断推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

过去的一年,区人民法院充分履行自身职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民生优先,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对此,张顺新代表表示认可,他说:“希望区人民法院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妥善审理各类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