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代表履职实效——区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59:14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1月24日下午,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第四代表团第7代表队,第五代表团第9、第10代表队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并就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机关作用等方面阐述了意见和建议。

吴广进代表认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有作为、在全市人大工作中有地位的“两有目标”,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加强“家、站”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为代表履职搭建活动平台,基本实现了镇、村全覆盖。吴广进说,我们人大代表要用好履职平台,深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实践,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代表凝聚民心、集聚民智、汇聚民意的重要作用。

“过去的一年,区检察院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履职能力建设,促进党务政务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检察队伍履职能力。”王道炎代表点赞区检察院工作,他建议区检察院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锲而不舍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持之以恒推动检察工作均衡、充分、全面发展。

“无论是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还是‘两院’工作报告,都体现了忠诚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陆丰云代表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完善自己的政治素养、履职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