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区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1-25 10:03:18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1月24日下午,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第七代表团第14代表队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内容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着力围绕民生福祉,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吴建国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围绕改善民生,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印象深刻。对于今年的工作部署,他表示:“2019年区人大工作思路符合群众的意愿,今年区、镇两级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将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参与、群众自治的良性互动。”

“区人大常委会不搞‘花架子’,将代表建议落到实处,温暖了老百姓的心。”施伟伟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作为一名来自张芝山镇南兴小学的教师,她希望惠民利民安民工作能在基层进一步推进,“区检察院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为我们学校的孩子带来很多收获与启发,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

生态环境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范永芳代表注意到,生态环境的改善与保护是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区检察院还会同法院、公安、环保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联合调查、联手防治等机制,推进环保执法司法一体联动,“周边环境的改善是最直观的民生福利,生活环境好了,心情也就好了,老百姓的幸福感也随之提升了。”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