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用真诚赢得百姓信任——访区政协委员、区信访局局长丁华斌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59:53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日前,记者见到区政协委员、区信访局局长丁华斌时,他刚风尘仆仆地看望慰问两户困难群众回来。走进办公大厅,还没来得及坐下喝口水,看到两名老人正坐在接待窗口等候,丁华斌赶紧疾步上前,耐心询问老人来意,并妥善处理了老人的诉求,老人握着他的手感激得久久不放。

2015年1月,丁华斌调到区信访局工作。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又不习惯打官司,信访往往是他们维权方式的首选。在上访群众的心目中,信访局就代表着政府,信访工作没有退路。信访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倾听,心窝里要始终放着群众两个字,用真诚赢得百姓信任。”

丁华斌的手机长年24小时开机,很多群众都知道他的手机号码。在医院、超市、车站等场所,总有人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从一名公安干警,到政法干部,再到信访局长,丁华斌也从“小丁”成为“老丁”。“江苏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国优秀信访局长”等荣誉充分诠释了他“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又在信访岗位工作,我觉得自己责任重大。我有责任和义务及时听取、收集、整理、上报群众的诉求,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提供具体的参考。”今年两会,丁华斌将着眼民生和基层群众需求,关注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和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纳等方面,推动社会治理更加有序,助力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