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推动改革创新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区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1-25 10:00:42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1月24日下午,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第五代表团第11代表队和第二代表团第3代表队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去年工作言简意赅,亮点颇多,部署今年相关目标任务明确可行,并就报告内容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徐振东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中提到的“围绕促进法治,助力维护公平正义”印象深刻。“去年,区人大在工作方式方法上进行了一定的创新,例如创新‘1+7’监督司法工作模式等。”徐振东说,“创新工作模式提高了法治建设的工作效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维护了公共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曹康代表说:“今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亮点颇多,全区在创新特色工作方面涌现出许多鲜活经验和创新典型。例如川姜、石港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十总镇‘代表履职季考积分制’等。”曹康表示,工作模式的创新有利于提高代表的工作效率,能够更密切地联系群众,更好地听取基层呼声,回应群众关切。

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区法院和区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陶祝琪代表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深知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