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通州两会专题报道

心系农村经济 传递百姓心声——访区人大代表、刘桥镇苏池村党总支书记宋金才

发布时间: 2019-01-25 10:01:26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上月底,当记者见到刘桥镇苏池村党总支书记宋金才时,他正在苏池村中心河旁与清理河道枯萎芦苇的村民攀谈,作为两届区人大代表的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听取百姓心声的机会,当问及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时,他笑着说:“合格的人大代表要广泛听取百姓的声音,积极反映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宋金才在苏池村工作超过21年,该村是刘桥镇的“东大门”,与石港镇交界,全村人口5300多人,存在经济较薄弱、基础设施有待提档升级等问题,而问题根源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目前全区大力推进环境整治,苏池村每年也要耗费资金用于环境治理,这无形中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压力。“村里每年用在环境整治上的资金,光靠政府财政拨款是不够的,要做到既符合上级要求,又让群众满意,村里也需要投入相当一部分的资金。”宋金才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宋金才不断摸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门路。苏池村拥有基本农田5000亩左右,有不少处在交通要道,如果将这些农田变为建设用地,加以开发,将大大提升农村收入,实现村级经济的造血自强。“在本次两会上,我将建议政府在土地上给予政策倾斜,划拨一些建设用地的指标。这样村里也能建造一些厂房,通过出租增加村民收入,提升村集体经济的水平,从而推进农村各项民生工程的开展。”宋金才表示。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宋金才清楚自己肩头的责任,“在今后的履职中,我将继续多提意见,提好意见,做好中间人,拉近百姓与政府的距离。”他说。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