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东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兴东街道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1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通市通州区兴东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南通市通州区兴东街道机场新村居委会解放路88号,联系电话:0513-86563368,传真:0513-86563346)。

一、总体情况

2019年街道根据《条例》规定,紧密围绕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文件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有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公开理念,完善服务载体,健全制度机制,结合工作实际,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一)新《条例》宣传教育培训

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就新《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并对照新《条例》要求,认真梳理工作职能,准确确定公开内容,明确公开形式,推动促进《条例》顺利施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感,切实增强街道与群众之间的联系。

(二)主动公开

2019年街道“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充分利用传统信息公开平台及新平台,拓宽沟通渠道,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解决群众的疑惑,增强政府的公信力。街道依托村镇两级公告公示栏、中国通州网政务公开平台、腾飞兴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00余条,其中包括政府文件、人事任免、规划计划、重点工作、重要会议、应急管理和其它政府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

2019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件29件,其中信函递交28件、平台递交1件。已全部办理结束,2019年未发生针对兴东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兴东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2019年全年共受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共345件,均已妥善解决。

(四)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条例》的各项规定,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审核流程,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合法性。

(五)平台建设

街道创建“腾飞兴东”微信公众号,实现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从PC端向移动端的发展。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使群众获取信息更加方便快捷。

(六)监督保障

2019年街道对照新《条例》规定要求,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事指南》,调整依申请公开件的法定办结期限等事项,公开街道机构名称、地址、电话、传真号码、邮编,告知监督方式及程序,明确救济渠道,着力打通信息公开申请“最后一公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QQ图片20200130100649.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QQ图片20200130103324.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QQ图片2020013010515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街道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平台建设还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覆盖面还要进一步拓广。

(二)改进情况

依托“腾飞兴东”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探索政府公开新渠道,完善公开平台建设。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完善公开内容,主动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