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0-01-23 10:34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向社会公布南通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通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清河路528号,邮编:226300,电话:86512527,电子邮箱:wsjbgs6512527@sina.com)。

一、总体情况

根据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在通州政府网上设置了政府工作机构、领导信息、政策文件、公告公示、计划总结、人事信息、资金信息等栏目。

(一)新《条例》宣传教育培训情况

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条例》,提高干部职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导干部职工明确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和形式,明确信息发布的程序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区卫健委实现了“应公开全公开快公开”的工作目标。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中国通州网”公众监督栏目,方便群众咨询、投诉和反映意见建议,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开设卫生健康专栏,成为区卫健委拓宽信息公开覆盖面的重要渠道。2019年,区卫健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条,其中政策文件41条,公告公示36条,计划总结2条,人事信息1条,资金信息9条。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或提供信息。

(四)政府信息资源管理

建立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卫生健康部门信息目录,为基层业务部门和广大群众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了明确指引。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积极拓宽公开渠道,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通州政府服务网等平台发布信息,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中国通州网”公众监督栏目,方便群众咨询、投诉和反映意见建议,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开设卫生健康专栏,对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及时报道、宣传。

(六)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区卫健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责和各业务科室的工作任务。强化日常检查督导,组织开展考核评估,对委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进行全面检查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QQ图片20211029171556.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区卫健委尽管做了大量工作,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如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速度有待提高。

下一步,卫健委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研究贯彻实施《条例》相关办法,不断规范信息发布准则,完善发布协调机制,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强化宣传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知晓率和对卫生健康部门的监察力度。加强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操作技能。

三、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的审查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强化公开后续跟踪,确保政务公开事项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