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通州区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7:0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南通市通州区朝霞路86号;电话:0513-86524005;传真:0513-86524005;邮编:2263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清单,完善局内信息发布机制,聚焦“六稳”“六保”任务,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持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机构改革后,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我局及时对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进行了调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按工作职责分工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兼职的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包括公开、更新本单位政务信息,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等,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到位。

(二)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区文广旅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主要工作职责及岗位职责等制度。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工作,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符合审批和发布流程。通过学习《新条例》等文件精神,使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及时发布信息。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动相关政务信息向公众主动公开。动态类栏目定期更新,同时做好其他栏目信息内容和数据更新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把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严格对照年度任务,将乡村振兴、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旅游、体育执法情况等热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

2020年,通过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42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制度1条、领导分工信息1条、机构职能信息1条、机构设置信息1条、办公地址及时间信息1条、直属单位信息1条、部门文件2条、公示公告信息3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信息1条。全年受理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交办案件27件,均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019年度本单位未制发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本单位无行政许可职能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2

5

17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本单位无行政事业性收费职能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5

617.36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0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

 一是各科室人员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二是主动公开的信息量偏少;三是信息更新仍然存在不及时的问题。

 改进措施:一是不断强化公开意识。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相关培训,使信息主动公开成为一项规范有序的常态工作。二是不断丰富公开内容。重点加强社会和行业关注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加强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针对性。三是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探索和掌握信息公开工作规律,逐步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