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审计局职能实际情况,编制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2年,我局通过“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政府门户网站、“南通市审计局”网站、南通日报及其它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审计工作动态、机关建设、审计整改等动态信息235篇,公开两会建议提案办理信息1条,受理12345市民热线1条,办理依申请公开1条,全年未处理阳光信访、信函等公众咨询、建议、投诉等。2022年,我局未制定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未发生行政处罚、行政强制、 行政事业性收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673922555921.jp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image.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image.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 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网上互动不够、调查征集滞后等问题,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互动,做好及时回复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兼职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全局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公开责任人的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区审计局2022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