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石港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石港科技产业园(石港镇) 发布时间:2020-01-23 15:57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石港镇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区委、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要求,积极公布各类政务信息。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求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通州区石港镇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渔湾中路18号石港镇人民政府;邮编:226300;电话:80606686)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44条。其中工作机构类17条,政策文件类15条,公告公示类55条,重点工作类23条,重要会议类20条,其他14条。本年度石港镇收到依申请公开2件。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本年度石港镇共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0起、行政诉讼案件1起。我镇信息公开检索、复印、邮寄等服务均未收费。

2019年度“石港发布”微信公众号常态化运营,本年度共发布推送82次,275篇。

2019年度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发放生活补助3820人次,共计228.4788万元,均已在线下公示。

2019年全镇共受理“阳光信访”事项82件,其中34件采取简易办理办法,已办结77件,5件正在按程序办理中,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信访事项参评率、办理满意率均为100%;受理“南通市长信箱”18件,办结18件,办结率100%。共受理12345政府热线诉求969件,办结969件,单位办结满意率99.03%。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3154211.jp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3154215.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23154207.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石港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满足群众需求。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规范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涉及专业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事项的解读工作,方便公众理解信息。

二是改进信息公开手段,努力扩大公开范围。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部门评估考核。规范公开形式和载体,拓宽公开范围和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