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专题会议

我区部署推进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25:1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4月1日下午,我区召开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研究分析当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前期,在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区已有106家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单位)开展了自查,13家企业完成了整改任务。为了确保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对全区的产废企业进一步查漏补缺,对重点排查整治范围进行认真梳理、摸排和完善,全面摸清我区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利用)等基本情况,深入排查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源头风险,严格贮存管理,强化转运监管。同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共同推进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副区长曹建新要求各相关部门从严做好危废处置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从细排查危废物产生、储存、运输等各环节,彻底查漏补缺、消除隐患;从紧抓好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的行为严肃问责;从实完善闭环体系,自查和整改工作及整改效果等方面都形成闭环,确保危废处置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陈梦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