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专题会议

凌屹在全区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汇报交流会上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24 15:31:40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3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凌屹主持召开全区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汇报交流会,听取研究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情况。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听取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凌屹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抓落实、促统筹、出思路的会议,旨在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启发思路,进一步推动精准防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虽然经过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不可放松警惕。全区上下要变压力为动力,一方面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方面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推进、双胜利。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但形势依旧复杂和严峻,要科学统筹,通盘分析疫情对实体经济、金融、财政等领域的影响,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形成工作闭环,在筑牢防疫铜墙铁壁的基础上,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精准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不搞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切实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抓得更细更准。要关口前移,不折不扣做好社区、村组以及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等的防控工作,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力量下沉,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把防控力量向园区、社区、厂区延伸,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关心关爱举措,为一线防疫人员缓解工作压力、解决后顾之忧。要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温度的政策扶持,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商户有序复业,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方便群众,时刻秉承为民情怀,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全力保障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区领导虞越嵩、成小红、胡卫东、徐海燕、陈伟平、曹建新、刘学军、樊小燕、杨彬、盛启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梦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