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人民政府200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06-12-29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根据上级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效能,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和谐,确保了政务党务公开透明,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我市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一)深化政务公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市本级、市级部门单位、各镇及学校、医院等公用事业单位政务公开重点内容进行了明确。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及审核报批、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为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打下了基础。同时,围绕便民利民目标,积极搭建网上政务公开平台。市政府各部门均在通州大众网上实行了政务公开。

(二)积极推行党务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抓住涉及权力运行的关键部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围绕促进依法行政和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政务公开,建立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三项基本制度,明确重点部门、窗口单位的公开形式,以及办事服务规程的静态及动态公开办法,今年共有37个政府职能部门在“通州大众 公众监督”栏目中进行了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