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住房服务

南通市购房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2018年4月)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11:03
信息来源:
【字体:

  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4月2日发布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其他提取条件不变。
  购房提取公积金所需材料
  一、申请提取的证明材料(原件)
  (一)基本材料
  申请人提供本人身份证。
  (二)相关证明材料
  1.购买商品房
  (1)提供房屋买卖发票和房屋契税发票或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和房屋买卖发票(房屋契税发票);
  (2)提供规范的且经备案的购房合同和财税部门监制的预收款票据;
  2.购买农民集中居住地住房
  提供有效的购房(代建)合同(协议),首付款的有效凭证。
  3.购买公有住房
  (1)提供房改专用发票和《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2)提供购买公有住房审批材料和房改专用发票。
  (三)家庭成员提取证明材料
  购房人的配偶、未婚子女及其未婚提取申请人的父母可同时提取,申请时应提供以下材料:
  (1)购房人的配偶应提供夫妻关系证明材料(结婚证或户口簿);
  (2)购房人的未婚子女或未婚购房人的父母应提供父子、母子关系有效证明和未婚承诺书(男未满22周岁、女未满20周岁的可免提供);
  二、申请提取的期限
  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应在付款凭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书(或《不动产权证书》)开具或登记发放之日起一年内,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逾期不办理。
  三、申请提取的额度
  提取本人及其家庭成员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额度合计不得超过所购买住房的总价。
  四、提取程序
  提取申请人凭提取证明材料,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分支机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经审批,出具《住房公积金支取审批表》,由提取申请人到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快速提取公积金,“直连”银行卡即可实现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办完公积金提取手续后,还要拿着凭证去指定的银行受理点提取。遇上银行业务繁忙的情况,就需要排队等候一段时间,费心又费力有木有?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公积金实现银行“直连”功能了,办理提取业务的时候只要携带一张银行卡,窗口审批通过后资金联动,可以把钱直接打到账户里,不需要再次跑银行啦!
  除了买房,这些情况也能提取公积金
  除了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建造、翻建、大修房屋也可以提取哦!
  但是大家要注意啦,这可不是装修提取哟!一起来看看怎么办理吧。
  建造、翻建所需提取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单位加盖预留印鉴的支取申请书;
  3、规划、建设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批准文件或相关证明材料。属于建造农民集中居住地住房,提供相关职能部门批准文件及有关合法权属证书、施工合同及出资证明等证明材料。
  大修所需提取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单位加盖预留印鉴的支取申请书;
  3.房屋安全鉴定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证明;
  4.施工合同工程预决算等材料,经实地勘察正在实施大修行为。
  注意
  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提取的提取期限和额度:
  (1)提取期限:应在建造、翻建、大修的证明开具起一年内,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逾期不办理;
  (2)提取额度:提取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未婚子女,或未婚提取人的父母,须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关系有效证明)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额度合计不得超过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总费用。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