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兴东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西亭分局保障“小高考”餐饮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1-14 16:14:30
信息来源: 兴东街道
【字体:

为全力保障2020年江苏省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餐饮安全,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1月10日至1月12日,兴东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西亭分局多措并举,为“小高考”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事前评估,排除隐患。1月7日,食安办会同西亭分局监管人员对江苏省西亭高级中学食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供餐食堂的环境卫生、人员健康、食品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严格审核菜谱。

全程参与,驻点监管。食安办主动加强与学校、西亭分局的联系沟通,掌握食堂情况,派驻工作人员入驻西亭中学食堂,落实保障措施,重点对食品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及留样等各个环节全程跟踪监控。

制定预案,应急处置。食安办要求西亭中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各项应急预警与处置准备工作。落实好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报告、处理制度,形成有效的预警和应急救援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及时有效处置。

此次行动,圆满完成了西亭中学800余名考生的餐饮安全保障工作,未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责任编辑:陈瑜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