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先锋街道狠抓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7 09:29:09
信息来源: 先锋街道
【字体: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问题高发时期,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序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1月13日,先锋街道召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市监特设科领导在会上部署了工作,对2020年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介绍了扬州“红丝带”行动经验,明确企业要将隐患当事故抓,鼓励一线员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整改。

先锋市监分局人手一份现场发放《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责任告知书》及《特种设备管理作业人员应知应会》手册,并与所有企业签订《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红线。根据要求,各企业必须主动将《应知应会》制成公示牌上墙,并与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签订岗位承诺卡,实施挂牌上岗。南通鼎润纺织整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原来也知道安全很重要,但是就是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参加会议后我学到了不少,现在有了这个应知应会跟承诺卡,我也能放心不少。”

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信息化监管平台数据完善,摸清底数,落实监管职责,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刘雪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