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列为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情况说明
来源: 区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2-11-27 13:57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将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列为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情况说明

2022年11月11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对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开展了消防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一、主要背景

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位于通州区五接镇天后宫村六组,经营者为徐国银,该场所共一层,面积约为2300平方米。经现场检查,发现该超市内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第8.4.1条第一款第三目的规定,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第6.6条的规定。

二、主要内容

针对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存在的火灾隐患,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第5.2.2条的直接判定规则,故将其存在的火灾隐患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

为着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坚决预防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机关部门有关重大火灾隐患政府挂牌督办工作的相关要求,建议将通州区五接镇荣际超市列为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提请区政府予以挂牌督办。

原文: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