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州区支持企业“智改数转”的若干政策意见》的起草说明
来源: 通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10:2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4月24日,南通市人民政府印发《支持制造业倍增和服务业繁荣的若干政策意见》,要求“对其他‘智改数转’、工业电商等国家级、省级对企业的认定类项目,由各区给予奖励,市业务主管部门对各地任务完成情况和绩效进行考核并给予专项奖补”。

推进企业全面加快“智改数转”步伐,是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今年,省市层面已将“智改数转”工作纳入高质量考核和产业项目考核体系。结合我区实际,我们研究起草了《通州区支持企业“智改数转”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智改数转”政策》),对《通州区优化完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通政办发〔2021〕41号)进行补充。

二、主要内容

《“智改数转”政策》共涉及三个方面10条内容:

一是支持智能化技术改造。结合我区实际,参照周边兄弟单位做法,主要包括:对新认定的市级示范智能车间,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二是支持数字化转型。根据市级政策要求,对相关国家级、省级认定类项目进行奖励。主要包括:对新认定的省级四星级和五星级上云企业、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省级工业信息安全防护1星级-5星级企业、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1A-3A级企业、其他国家级和省级“智改数转”及工业电商认定类项目、其他国家级和省级软信认定类项目、软信和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质认证、国家级和省级两化融合典型场景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三是提供“智改数转”免费诊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为有需求的规上工业企业提供“智改数转”诊断服务。该条已纳入《南通市通州区关于帮助市场主体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根据“智改数转”工作系统性和常态化推进要求,现将该条同步纳入。

原文: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