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政策解读
来源: 通州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09:1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水平,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的《南通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通州区城管局牵头制定了《通州区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

一、起草的背景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建设工作,加快构建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持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推进我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我局牵头制定了《通州区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任务,并对各部门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

二、起草的依据

《南通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

三、主要内容说明

行动方案分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等五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建设工作,建立科学完善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

(二)基本原则。坚持科学管理、绿色发展,城乡统筹、系统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技支撑、示范引领的基本原则,加快推进我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工作目标。分三个阶段,对我区2022年至2025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目标进行了明确。

(四)工作任务。从九个方面,对全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细化,并明确了工作所涉及的部门。

(五)保障措施。对统筹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提出明确要求。

原文: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