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策解读

区卫计委解读《南通市通州区2018年消除疟疾和监测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6-22 00:00:00
信息来源: 区卫计委
【字体:

  5月23日,通州区卫计委印发了《南通市通州区2018年消除疟疾和监测工作方案》,现就方案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r\n  问: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是什么?
\r\n  答:做好全区疟疾监测工作,提高防治工作质量,巩固消除疟疾工作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并做好迎接国家对省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和省级“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准备。
\r\n  问:开展此项工作的依据是什么?
\r\n  答:按照国家、省《消除疟疾工作方案(2016~2020年)》和《南通市消除疟疾实施方案(2010~2020年)》精神,依据《南通市2018年消除疟疾和监测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订工作方案。
\r\n  问:此项工作内容有哪些?
\r\n  答:一是加强输入性疟疾病例管理,提高疫点处置工作质量,主要包括及时完成病例报告,开展病例核实、随访和流行病学调查及完成疫点调查与处置等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疟疾病例发现和诊治能力;三是完善监测体系,巩固消除疟疾工作成果,包括加强疟原虫检测和质量控制及开展主动病例侦查;四是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居民疟疾防治意识。
\r\n  问:此项工作的保障措施有哪些?
\r\n  答:一是积极做好消除疟疾考核认证的资料完善和现场核查等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开展科学研究,为消除后监测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和评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