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石中杯”通州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手绘封设计制作大赛的通知
来源: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1:30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高中、职业学校,各教育督导组,各初中、小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学校美育常展常演实践环节,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国庆献礼,决定组织开展通州区中小学“涵育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的手绘封设计制作大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设计主题

张謇是造福桑梓的先贤、实业报国的典范、地方建设的楷模、

近现代化的先驱。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考察调研,赞扬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与楷模。我们需要赓续传承张謇“大生”思想与爱国精神,将张謇的文化记忆描绘在通州大地,将张謇的思想精髓融入区域发展,将张謇的精神风骨浸润青少年心灵,着力培养具备“生命觉知、生活适应、生长内驱”能力与品格的时代新人。

以“涵育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

二、作品要求

1. 作品设计绘制在标准白色信封(网上有购买)正面左下方,画面一般不超过信封的一半。

2. 作品表现形式技法不限。

3. 参赛作品一律采用实寄封形式。由参赛学生自己手绘、书写信封,辅导老师及家长不要代画代写信封。落款写明学校、班级、学生姓名和辅导老师姓名、邮编、手机号码。

三、参赛对象

全区中小学生(含职业学校)。

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将邀请通州区美术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作品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对认真组织与辅导的老师颁发“优秀辅导老师”证书、认真组织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五、收件时间、地点

1. 作品收件截稿日期:2024年6月18日(以邮戳为准)。

2. 各参赛作品统一邮寄通州区石港初中“石中杯”组委会收、邮编:226351。

3. 联系人: 颜鹏飞  13862833873

                           南通市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南通市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