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养老机构老年人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9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民政局供稿(杨建飞)为加快推进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染,建立老年人群免疫屏障,切实维护住养老人生命健康安全,提升全区养老机构老年人疫苗接种率,5月16日,通州区民政局根据省、市关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联合区卫健委全力推进养老机构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老年人是最脆弱的人群,筑牢免疫屏障,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是重要一环。为做好我区养老机构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科普宣教,向住养老人及其监护人广泛宣传疫苗在保护老年人健康、控制新冠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其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帮助消除疑虑,增强疫苗接种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严格健康评估,全面摸清老人基础病史,在疫苗接种前,对每位老人基础病情进行全面摸底,对老人情况进行评估,工作要细之又细,确保疫苗接种安全。三是规范接种流程,科学调度接种力量、疫苗供应,严格落实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认真做好禁忌排查,健康评估结果审核,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签订,组织接种和留观等疫苗接种工作。四是加快推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尽快完成疫苗接种,筑牢养老机构内老年人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