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消防在心!五接镇开展2023年“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5 16:52:06
信息来源: 五接镇
【字体:

2023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消防日,每年的11月也是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五接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宣教培训,以“学”护航。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消防安全培训、参观科普馆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基础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设备的使用和日常维护、火场避险逃生等内容,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基层火灾防控“第一道防线”。

开展消防应急救援大比武,以“练”促防。部分企业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比赛设置了受限空间深井救援、火场应急处置逃生、快速着火服灭火、灭火器接力灭火等项目,以贴近实战化的比武竞赛,检验和提升了企业员工消防安全事故后的应急救援与处置能力。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以“演”筑防。部分企业相继开展火灾应急演练,学习发生突发火灾事故时如何进行自救、如何疏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等基本消防知识,着力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消防主题活动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的结合在一起,提高了全民的消防意识、防灾减灾技能。下一步,五接镇将持续创新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不断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蒋露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