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兴东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08 09:03:23
信息来源: 兴东腾飞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做好辖区企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兴东街道组织相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一、层层压实、落实责任

召开兴东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懈怠心理,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清形势,夯实举措,用更加严新细实的作风,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是要找准工作重点,对号入座,结合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认真查摆,举一反三,抓实整改;三是要切实把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抓实抓到位,以过硬作风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要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加强重点领域检查整改,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发生,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二、专项检查,消除隐患

检查组对辖区内多家工贸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企业的车间、作业环境、设备设施等进行了检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对发现的现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抓好整改,逐一销号。此外,还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组织召开全员安全生产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在检查过程中,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在今年严密防控新冠疫情的情况下,始终牢牢抓紧安全生产这一主线,坚持“安全就是效益”理念,把安全融入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到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保持良好的安全运行状态。

下一步,兴东街道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安全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力抓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深化整治,不留死角,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陈瑜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