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兴东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餐饮燃气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7-11 15:10:51
信息来源: 兴东街道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燃气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由兴东街道副主任兼消委办主任袁飞牵头,纪工委书记褚小燕参与,联合经发局、建设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督导检查,进一步优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老地方、地锅记忆、南京汤包等兴东街道餐馆,检查各餐馆煤气罐、天然气使用状况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安装情况,特别是对燃烧灶具是否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胶管、减压阀、气瓶等设备设施是否老化漏气损坏等燃气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马上现场纠正并及时指导商家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勒令商家迅速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对安全用气知识进行宣传,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规范使用燃气,加大场所内部火灾隐患自纠自查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要求:各餐饮场所要对燃气线路、燃气用具开展自查,更换不合格燃气用具、软管和老化电气线路。按照规定开展油烟道清洗并在操作间明显位置张贴清洗记录,完成全面排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将消防安全隐患拒之门外,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检查组将持续加强燃气排查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检查机制,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雨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