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全力以“复”,安全生产要稳步

发布时间: 2024-02-21 10:27:39
信息来源: 兴东街道
【字体: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纷纷迎来复工复产高峰期,为确保节后街道安全稳定发展,深刻汲取近期周边事故教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南通中南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吴杨一行详细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对现场生产条件、生产环境、设备设施使用等进行评估,提醒做好复工复产教育培训。吴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街道各层级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南通雨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吴杨一行对复工复产方案是否制定、全员安全教育是否培训、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是否存在过期、欠压、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问题进行深入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全面落实整改到位,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吴杨强调,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周边安全事故教训,对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大体检”,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同时街道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监督管理,对中小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旨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街道的经济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各企业要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同时,广大群众也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共同为建设安全街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雨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