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石港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25 15:04:44
信息来源: 石港科技产业园(石港镇)
【字体:

为有效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内安全稳定形势,近期,石港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企业生产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叉车使用单位、锅炉使用单位、人流密集场所、重点企业、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从现场安全、违法行为查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围绕企业生产安全的总目标,区市场监管局石港分局对企业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排查隐患,同时借助市场监管局“天网”工程,每天巡视发现问题后及时通报给企业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热点,采取全面覆盖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排查各类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事故零发生、隐患零积压、违法零容忍”,进一步督促企业强化担当意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石港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同时,石港分局通过企业微信工作群、企业家之家平台等媒介,及时向企业传达特种设备日常各项要求,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加大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从思想上为企业筑牢防线。

下一步,石港镇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石港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袁香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