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刘桥镇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05:48
信息来源: 刘桥镇
【字体: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刘桥镇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刘桥分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的对象为全镇各类餐饮服务提供者,重点为近两年餐饮具抽检不合格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中小型餐饮等。

一、全面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使用自行消毒餐饮具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检查是否按规定配备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布局是否合理,设备数量、大小等与采用的消毒方式是否相匹配,且能满足经营需要等。对餐饮具洗涤剂、消毒剂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严防使用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具洗涤剂、消毒剂。

二、宣传指导。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进一步强调了清洗、消毒流程和工作要求,并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蒸汽、远红外线等物理消毒方式,督促落实餐饮服务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三、抽检检测。为检验餐饮具消毒是否达到标准,执法人员联合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采用无菌抽样的方式,随机对自行消毒的餐饮具进行抽样检测,共计抽检6批次复用餐饮具。

今后,刘桥镇将加大对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使用环节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进入餐桌,切实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王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