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刘桥镇刘桥社区:消防教育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04-18 09:13:37
信息来源: 刘桥镇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内企业和商户平安健康发展,近日,刘桥镇刘桥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辖区商户、企业、居民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针对企业的性质、工艺流程、危险程度以及不同岗位人员对消防知识的需求,围绕火灾的危害性、起因、预防措施、扑救方法等相关消防知识一一作了分析和讲解,并结合企业发生火灾特点,就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及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述,并重点强调了员工在逃生自救和应对初起火灾容易出现的误区。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进一步提高员工自救技能。

培训结束后,刘桥社区充分发挥“蓝网格+红志愿”力量,组织网格员与志愿者一起进小区、进商铺、进企业发放张贴消防安全宣传单,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

“今后,刘桥社区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小’服务中彰显为民服务‘大’担当。”刘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羌峰鑫表示。

(责任编辑:王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