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先锋街道:“理论年货”赶大集 党员冬训蓄能量

发布时间: 2023-02-02 17:16:36
信息来源: 先锋街道
【字体:

先锋街道供稿(杨春霞 龚红霞)党员冬训聚合力,奋楫扬帆再起航。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先锋街道积极探索冬训新模式,创新开启党员冬训“大集市”,通过调动“五觉”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视觉:“掌上”学习守初心

文艺送理进农村,冬训搭起大舞台。为实现党员冬训学习“全覆盖”,打通党员冬训的“最后一公里”,先锋街道利用“互联网+”,拉好云端学习网,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增加党员学习便捷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文化助训作用,打破传统集中宣讲模式,搭建文化大舞台,组织党员群众、文艺骨干和志愿者开展“理论+文艺”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听觉:理论宣讲聚能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咱们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先锋街道将上好党课作为工作重点,邀请街道宣讲团成员羌梦迪以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返乡大学生代表诵读《礼赞二十大》,江苏好人现身说法,入耳入脑入心的大会精神孕育出一片片冬日“好风景”,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思想深刻的理论辅导,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

嗅觉:书香浓浓沁心脾

在三圩头村韬奋书吧内,一本本红色书籍吸引了许多党员的驻足观看。先锋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作用,通过积极开展送学上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效果。“非常感谢村党总支赠送给我的学习资料,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奚溪收到三圩头村党总支赠送的“红色精神年货”时无比激动、感慨万千。

触觉:主题灯谜强党性

党员群众聚集地就是冬训的主课堂,一场由村企联合举办的别开生面的元宵创意集市正在举行,将党员冬训变“照本宣科”为寓教于乐。先锋街道三圩头村和秦家埭村将党员冬训与猜灯谜等活动有机融合,为党员群众送来了“灯谜党课”,以喜闻乐见的灯谜为载体,传播党史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辖区党员群众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元宵节,受到别具匠心的冬训“元宵”大餐。

味觉:党群共乐品元宵

“有爱就有团圆,热腾腾的汤圆盛上来,甜到党员的心坎里。”近日,先锋街道三圩头村红网格之家前热闹非凡,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三圩头村、秦家埭村的党员群众欢聚在一起,品元宵、聊家常、增情谊,党员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这次元宵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气氛,而且激发了大家热爱生活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美好感情,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年的氛围和家的味道。”秦家埭村党员吴建华表示。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下一步,先锋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冬训“加油站”作用,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常态化开展政策讲解、文化宣传、科技宣讲、法律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村民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的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