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委宣讲团到鑫汇集团、圆宏集团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2-15 18:09:31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区财政局供稿(李刚 张莉丽)12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海圆融汇多媒体中心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国有资本管理中心主任张芳作宣讲报告。国有资本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钰艳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张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通州实际,结合自身学习思考,用“七个深刻领悟”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精辟概括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详细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重点阐释了二十大报告关于国资国企改革方面新的提法和新的要求,同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根本要求进行了系统诠释。

张芳指出,国有企业要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力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通州发展的关键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集中,全力发挥通州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主力军”作用;牢牢守住防范各类风险的底线,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提升风险防范效能,多措并举规避防范资本市场风险和企业经营风险,有效防范债务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打造水平更高、基础更牢、人民群众更加认可的“廉洁国企”。

张芳强调,国有企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在“三个全面”上下足功夫。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