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高新区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 2022-12-13 16:18:10
信息来源: 南通高新区
【字体:

南通高新区供稿(阚丽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南通高新区党工委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在园区内多层次、全方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积极部署浓氛围

南通高新区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带头“充电蓄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先后共开展5次集中专题学习,力求以新的思考、新的筹划、新的举措谋划新时期园区发展策略。

同时,结合园区实际,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主动谋划、强化落实,对各基层党组织月度学习任务层层分解,形成“高新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并每月以提醒单的形式下发到各基层党组织,做到全面部署、全面覆盖。

一系列举措在园区掀起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党组织书记带头研学的热潮,形成“一条心学精神、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行见效。

多措并举实学习

集中学,强示范。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南通高新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共3次,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线上直播学习会。先后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专家朱亮高及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委副书记成小红为园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园区上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思路和指引。

深入学,重实效。园区机关党组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宣讲、书记上党课、专题交流研讨等形式,敦促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中悟思想、在心得中悟原理,在研讨中悟方法,在新思想新论断中汲取精神伟力,在新部署新要求中明晰工作方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园区内形成“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人人皆学”的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多形式,重实干。园区企业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原原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其中,雄邦压铸通过创新“四学”法,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企业生产的方法思路和实现企业突破创新的动力;南通深南电路通过外部专家进厂授课、线上知识竞赛答题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来;江苏帝奥采取“新老结对”共学模式畅谈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分享新老结对收获感悟。

守正创新展成效

园区机关党组织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扎实推进“攻坚有我”行动,发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招商局党支部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不断推进专精特新和科创项目落户;科技新城党总支积极搭建聚才引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举办江海风云赛总决赛、法律业务培训等,进一步浓厚园区创新创业氛围;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坚持以用户思维和客户体验为导向,围绕市场准入、项目建设、惠企便民三大领域,持续优化客户体验、提升服务质效,园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园区企业党组织以提升经营管理质效为重点,笃行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森蓝环保党支部创新生产技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研发推进智能化、数字化建设,规范处置废旧电器,减少电子垃圾污染;三江置业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发展路线图,改变城市钢筋水泥的建筑风貌,提高城市的绿化率,改善人民的居住条件;南通众福党支部根据国家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需要,在铝合金材料研发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勇争先。南通高新区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笃行者”“传播者”“践行者”,为推动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的高新力量。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