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文广旅局以作风建设新作为引领全区文广旅事业发展高质量

发布时间: 2023-03-02 12:15:31
信息来源: 区文广旅局
【字体:

区文广旅局供稿 春和景明,万物生发。3月1日,区文广旅局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全区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以作风建设新作为引领文广旅事业发展高质量。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卫东出席会议。

2022年,区文广旅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勇担使命,文旅惠民”党建服务品牌为引领,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及依法行政等方面全面发展。一是公共文化服务实现新提升,组织各类文化活动近千场次,一批品牌文化活动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二是艺术精品生产再添新成果,大型通剧《瓦匠女人》在江苏大剧院展演,得到省委领导的肯定和点赞;三是地方文化传承迎来新局面,实施张謇历史遗存的修缮与保护,有效夯实四级非遗名录体系基础;四是文旅融合发展呈现新格局,着力推进11个市级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不断擦亮“通天下,州如画”旅游品牌;五是文旅市场监管保持新常态,深入开展“护航”等文旅市场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六是队伍作风建设有了新成效,全局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日趋浓厚,“激情奋斗、创新争先、务实担当”的共识正在形成。

在新征程上,通州文广旅事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主要表现为“三个更加”:一是群众精神需求更加凸显;二是文旅消费势头更加强劲;三是改革发展任务更加繁重。会议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最新重要论述精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力争在各项考核指标、文旅品牌创建、重大项目建设、文旅活动影响、市场治理成效五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重点是要:围绕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持续放大公共文化品牌效应;依托“中国曲艺之乡”品牌,推进艺术精品生产更加繁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物和非遗“活起来”;深化文旅高水平融合,彰显新时代通州文旅品牌魅力;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不断在新征程上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贡献文广旅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区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的主要精神,对全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号召系统内全体同志锐意进取、发奋图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创首季“开门红”,实现年度工作“满堂红”。

会上还通报了2022度局系统内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单位和个人,对“实干担当、文旅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和表彰,重点部署了今年公共文化服务、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相关科室和单位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区文广旅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坚决贯彻全区机关作风建设要求,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通州干部精神特质,以“四敢”精神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在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活力、新气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