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冬训接地气 走深走实更走心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56:51
信息来源: 区交运局
【字体:

区交通运输局供稿(徐爱银)“聆听二十大强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踏上新时代征程,不负韶华,踔厉奋进!”近日,通州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党员冬训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诗歌朗诵会,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学习革命先辈坚贞不渝、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

来自交通运输系统各条线的干部职工在一篇篇经典隽永的红色诗歌美文中,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交通人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红色经典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载体。我们在诵读红色经典诗歌中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区交通运输局年轻干部曹曜坚定地表示。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感悟“四敢”精神,不断丰富冬训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活动,拓宽党员冬训内涵,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活力。

“冬训+学习”凝心铸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区交通运输局以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开展了以《从新党章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遵守党章 纪律红线不可逾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为主题的党课,以线下微党课及“我是冬训主讲人”微视频的形式,掀起党员冬训新热潮。并充分依托“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等平台,积极打造线上课堂,将冬训课堂搬上“云端”,丰富党员冬训学习内容和载体,全面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冬训+服务”提质增效。将冬训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 “暖冬”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客运站、公交站台引导乘客换乘,帮助老年乘客上车、搬抬大件行李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党员冬训“暖”起来。

“冬训+实践”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把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融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用民生服务成效检验冬训实效。针对网约车在火车站、机场接送乘客存在“停车难、接单难”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调研攻坚,经过多方论证,在南通西站场外海通路两侧设置停车区域,积极与“滴滴”等平台对接,锁定接单区域,便于网约车停靠接单,该区域一次能容纳60多辆车,得到了网约车司机的一致好评,南通西站及周边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党员冬训聚能量,春暖扬帆正当时。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以党员冬训工作为着力点,持续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积蓄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刘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