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2 15:23:50
信息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区医保局供稿(曹宇锋) 1月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医保系统干部职工政治和能力素质,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雨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需要。不仅要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更要提升党务知识、政治理论和管理水平,勤学深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对二十大报告中高度凝练的理论性、方向性工作部署,学深悟透。三是促进学风作风转变的需要。要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力化解群众难题。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学习重点。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二是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做到八个深刻领会和两个结合,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三是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明年工作重点,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医保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通州医保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勤勉履职作贡献,守正创新谋发展。要从建立完善医保体制机制、深化医保改革、维护基金安全、提升公共服务四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医保改革和政策优化,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切实享受高品质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