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2023第四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3-02-28 17:00:37
信息来源: 通州区
【字体:

时 间:2023年2月28日下午3:00

地 点:开沙岛江韵文化会议室

发布人: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樊小燕

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陈兵

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 丁秀海

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袁峰

南通开沙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通州区五接镇党委书记 孙伟俊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局长 丁华

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高宏彬

主持人: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陈兵

媒 体:人民网、央广网、新华网、中国日报、中新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现代快报、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国际在线、江苏经济报、香港商报、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南通广电传媒集团、通州区融媒体中心

图文实录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216692565806407285&skey=@crypt_1639f690_ea10185fe2732432e1ee49d4ee8e7d4c&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主持人: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是我区体育旅游品牌活动之一。自2017年起,已在通州区五接镇开沙岛成功举办三届。在各界人士、尤其是新闻媒体界朋友的鼎力支持和宣传推广下,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活动知名度逐年攀升,有力助推了通州体育旅游蓬勃发展,也为全市旅游业增添了新的亮点和活力。

2023第四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拉开帷幕。为及时向社会各界传递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我们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来自省内外的多家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参加发布会,其中也有往届参加活动的老朋友。在此,我代表本次活动组委会,向各位来宾和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尤其是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活动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樊小燕女士

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 丁秀海先生

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袁 峰先生

南通开沙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通州区五接镇党委书记 孙伟俊先生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局长 丁华先生

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高宏彬先生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新闻界的朋友20余人;我是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兵。

今天的发布会共有四项议程,一是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樊小燕女士致欢迎辞;二是南通开沙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通州区五接镇党委书记孙伟俊先生介绍南通农商银行·2023第四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基本情况;三是媒体提问;四是开启南通农商银行·2023第四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

  首先,请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樊小燕女士致辞,大家欢迎!

樊小燕: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在这个百花竞放、欣欣向荣的美好时节,我们很高兴迎来了2023年第四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今天,特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报告活动筹备及开启情况。首先,我谨代表通州区委、区政府对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谢谢各位长期以来给予通州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宣荐!

通州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东临黄海,南濒长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素有“江海明珠”美誉。近年来,通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通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经济质态持续改善,城乡统筹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等称号。

在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我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大力推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通州发端于江,发达于海,具有纵横交错的河、湖、湾等多样化水系资源,其滨江临海的禀赋对于开展体育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开沙岛更是长江入海口溯江而上江苏段第一岛,岛内空气清新,环境宜人,千亩湿地和滩涂形成天然氧吧,是理想的旅游、休闲度假区。近年来,开沙岛先后获批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江苏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江苏省体育特色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体育旅游”氛围愈发浓厚。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告别疫情封控岁月,今年我们再度相约。届时,跨江半程马拉松、乒乓球联赛、环岛彩虹骑行、洲际梦幻岛风筝大赛、高尔夫体验赛、垂钓大赛、招商推介会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将精彩呈现,邀您共享。这是一次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盛会、更是一次合作交流与共赢发展的盛会。根据组委会的安排,目前,本次系列活动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我们真诚地欢迎各位光临2023年第四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现场,切身感受体育旅游在通州大地的蓬勃发展,充分展示本届“梦幻之春”主题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推动我区体育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擘画通州的诗和远方。

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朋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请南通开沙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通州区五接镇党委书记孙伟俊先生介绍本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的详细情况,大家欢迎!

孙伟俊: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江南江北皆春色,万千风情汇开沙。又是一年百花竞放的日子,第四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在梦幻的开沙岛如期与大家见面了。

开沙岛位于通州区五接镇,是长江溯江而上江苏段第一岛,拥有丰富的湿地资源和体育旅游设施,是江苏省省级旅游度假区、首批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培育单位、江苏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江苏省体育特色产业基地,2022年,被评为江苏省体旅融合示范基地、长三角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沉浸开沙岛,一江春水、两岸花开、沙水渔农、四季美景。近年来,度假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创新举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关注和好评,并随着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了“江心秀岛,运动之城”的广泛认可。

下面,我就2023第四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做简要介绍。

本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由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农商银行冠名支持,活动以体育旅游为主题,深度挖掘推介开沙岛体育旅游大IP,打造长三角旅游市场新亮点,为促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共包含主体活动和主题活动两大部分。

主体活动部分:按照每月一场大活动的频次,分别开展20km环岛彩虹骑行、2023南通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梦幻之春”非遗集市、南通开沙岛房车露营嘉年华等活动。其中,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正式开跑,赛事规模1万人,分别为半程马拉松项目4000人,6km欢乐跑6000人。今年的“开马”适当扩大了参与人数,同时优化赛事路线,沿途树木葱茏,景观秀丽,充分展示开沙岛“江心秀岛,生态绿洲”的底蕴和特色。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本次赛事将通过各大媒体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主题活动部分:我们在主体活动的基础上,穿插开展江海小记者采风、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南通长江高尔夫会员邀请赛、风筝大赛、垂钓大赛、摄影大赛、徒步大赛、梦幻岛汉服秀、亲子寻宝打卡等20多项活动。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将齐聚于此,通过开展环岛骑行、公益徒步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倡导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同时,我们将在洲际梦幻岛举办风筝大赛与风筝展览,展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五接的风筝文化,与大家共同体验非遗的文化魅力。同期举行的摄影大赛、垂钓大赛、亲子寻宝打卡等互动活动,充分了彰显开沙岛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和通州的民俗风情。

目前,本届体育旅游“梦幻之春”各项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我们将全力办好各项活动。同时,我们衷心欢迎各位媒体朋友给予热切关注,进行多方位的跟踪报道,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活动组委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必将办成一场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体育旅游盛会!

最后,预祝南通农商银行·2023第四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朋友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主持人:刚才,孙书记介绍了活动的详细情况,相信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对此次活动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

下面,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提问,请每个提问和回答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人民网:各位领导好,我是人民网记者。请主办方介绍一下跨江半程马拉松的具体情况。

孙伟俊:南通农商银行·2023南通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将于4月9日在美丽的开沙岛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比赛的起点设在东沙大桥北侧,终点设在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和迷你两个组别,赛事规模为:半程4000人,迷你6000人,共10000人。半程马拉松总成绩男女取前十名均有奖金,前三名将获得: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6000元,还设置了市民奖,参赛人员身份证件号码3206开头的南通地区市民,男女组前30名均有奖金,详细信息请关注开沙岛旅游度假区官方微信公众号。

本届“开马”由南通农商银行友情赞助,特别感谢南通农商银行对开沙岛半马的大力支持,希望社会各界及广大媒体朋友们给予深切的关注和支持!

从报名参赛到比赛结束,我们将全程为选手们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全力体现以跑者为中心的赛事服务理念服务好全体跑者。也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多提宝贵意见,多对筹备工作给予指导,谢谢!

新华日报:各位领导好,我是新华日报记者。通州区是如何支持开沙岛旅游度假区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持续推进体育旅游发展的?

丁华:感谢媒体朋友的提问。近年来,我区依托开沙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大力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梦幻之春”品牌赛事正是我区积极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的缩影和代表。我们先后帮助指导开沙岛成功创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江苏省体育产业基地、江苏省体旅融合示范基地。岛上现已开发出了洲际梦幻岛、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长江高尔夫俱乐部、途居房车露营地等广为人知的体育旅游景点。

我们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生态优先、运动休闲”的思路,坚持体育与赛事协同发展,加速推进体育旅游双向融合,借助国家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长江高尔夫俱乐部等专业类的体育基地,多次举办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高尔夫美巡赛、长三角体育节自行车公开赛等各类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打造体育旅游精品活动,提高开沙岛知名度。未来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梦幻之春”品牌,尤其是具有“跨江”特色的马拉松,以活动举办推动全民健身,不断扩大体育人口,拉动体育消费,擦亮开沙岛“运动休闲”靓丽名片。谢谢!

现代快报:各位领导好,我是现代快报记者。这场跨江半程马拉松在美丽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开沙岛举行,将给参赛的跑友带来哪些旅游资源呢?

高宏彬:近年来,通州区以建设长三角新兴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大项目建设和品牌创建力度,深化推进“旅游+”“+旅游”战略,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和产品,全力构建“一核两带三擎”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全区拥有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家,国家2A级旅游景区1家,省级休闲旅游街区1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区1家,省级工业旅游区2家。国家4星级以上旅游饭店2家。此外,还有各类文博场馆、星级乡村旅游区,特色各异的休闲农庄、家庭农场、乡村民宿等旅游场所50余处。

开沙岛旅游度假区所在的开沙岛,空气清新、水网密布,是长江下游原始生态环境保持完好的岛屿之一。度假区以“一环三带八片区”为规划结构,以运动休闲为主题,在休闲度假产业规模化、特色化上做文章,突出乡村元素、运动元素、休闲元素、观光元素,打造融康体养生、民俗体验、商务接待、植物科普、生态休憩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了一批以“体育运动、休闲垂钓、果蔬采摘、美食文化、宗教人文”为特色的多种旅游资源,建有洲际梦幻岛、途居开沙岛房车露营地、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长江高尔夫俱乐部、江心寺、开沙岛动物园、秀岛山庄、典园山庄等特色旅游景区。其中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总投资超15 亿元的洲际梦幻岛项目,揭开了开沙岛旅游的新篇章。洲际梦幻岛是南通洲际绿博园的姊妹篇,以植物奇观、休闲奇趣、体验奇幻为主要特色,以植物的梦幻色彩、独特的地貌形态展现生态之美。洲际梦幻岛一期项目已经竣工,将于3月8日开园。这次,我们也为马拉松的跑友们争取到了福利,4月9日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赛当天,跑友们凭自己的号码布就可免费入园参观。

“通天下 州如画”,我们希望借助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这个节庆活动,通过开沙岛旅游度假区这个窗口,让八方来客、各地宾朋全面感受到通州旅游的韵味与魅力。谢谢!

主持人:谢谢各位记者的提问。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媒体提问环节就到这里。如果媒体朋友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会后可以与南通开沙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区教体局、区文广旅局、五接镇等相关单位联系。

下面,进行今天发布会的第四项议程,请台上领导共同开启南通农商银行·2023第四届南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

主持人:再次感谢今天前来参加发布会的各位媒体朋友,欢迎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在本届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举办期间来通州采访报道,为此次活动大力宣传,共同营造浓厚、和谐、热烈的氛围。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