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蝶变家纺 星耀通州”通州直播电商产业园2023(夏季)直播嘉年华暨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启幕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6-19 14:19:40
信息来源: 通州区
【字体:

时间:2023年6月16日上午10:00

地点:通州区川姜镇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

图文实录:

1.jpg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来宾:

2023年的6月16日,初夏迎宾朋。在这个草木繁盛、吉庆隆重的日子里,我们相聚于中国家纺之都——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共同见证通州直播电商产业园2023(夏季)直播嘉年华,暨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启幕典礼的盛大举行!

今天,我们欢聚在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的园区之内。环绕生活美学馆的艺术气息、抬首直播生态中心的精神堡垒、背靠滨水街和家纺创智天地的自然交融……这是一次政企联动、产业协作的盛会,它见证着中国家纺家居产业新零售链路的重大升级。

下面请允许我隆重介绍在贵宾席就坐的嘉宾:

他们分别是: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晓红女士

南通市委常委、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姜东先生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先生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女士

南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海锋先生

南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红宇先生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倩女士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鹏先生

通州区委常委、川姜镇党委书记 :陆忠华先生

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斌辉女士

通州区川姜镇人民政府镇长:王钰华女士

此外,还有来自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管委会、通州区各相关单位、以及川姜镇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一并欢迎大家!

出席本次活动的直播平台官方的嘉宾主要有:

阿里巴巴淘天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薛德恩先生

抖音巨量引擎垂直业务中心总监:耿珺崎先生

快手综合百货供给中心负责人:陈子涛先生

小红书家居行业负责人:周林锋先生

以及平台的其他各位领导与伙伴,欢迎你们!

在贵宾区就坐的商会组织及企业家代表有:

江苏亚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伯香先生

江苏赛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仲辉先生

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家宝集团董事长:张建石先生

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南通家纺业联合商会会长、蓝丝羽公司董事长:俞建辉先生

金太阳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

江苏金太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洪兵先生

江苏金太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红星先生

出席本次盛会的还有来自遥望、交个朋友、三只羊、魔筷科技等30余家MCN机构、临沂直播电商促进会及直播基地的领导、老徐来了、香姐姐、锦东、秘境、晴儿、大嘴王、米哥等200余位主播达人、100多家南通本地受邀家纺企业家,金太阳集团友好单位、以及媒体的朋友们,在这里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欢迎!

南通纺织,自张謇先生开启中国近代纺织业先河,已有百余年历史。其中,家纺作为南通高端纺织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细分产业,是南通的城市名片。

随着互联网及数字技术的发展,打通线上线下产业路径,重构产业生态圈,日益成为家纺产业的趋势。在此背景下,中国·南通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应运而生。

下面,有请通州区委常委、川姜镇党委书记陆忠华致欢迎辞。掌声欢迎!

陆忠华:

尊敬的朱会长、姜常委、张书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天地清和,万物并秀。在这美好的孟夏时节,非常高兴与各位相聚在此,共同参与“蝶变家纺、星耀通州”这场家纺产业直播电商嘉年华盛会,共同迎来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的落成启幕。在此,我谨代表川姜镇党委、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川姜家纺行业、电商行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次直播嘉年华的举行和纤意坊的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

川姜,是南通家纺的主阵地,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纺产业集聚区,汇聚了一万二千余家活跃的市场主体,拥有完整的全品类家纺产业链,2022年全镇家纺市场交易额超1100亿元。川姜,是引领全球家纺流行趋势的风向标,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纺生产基地,“川姜家纺”享誉世界、远销海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川姜以“家纺立镇、实体兴镇、电商强镇”为攀登方向,在发展高端家纺、加速家纺产业全链条提档升级的同时,高度重视拓宽家纺新零售链路,将直播电商作为新增长极,2022年全镇电商交易额超500亿元。接下来,在南通市和通州区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川姜将借助全区之力,以纤意坊一期和即将动工的二期项目为核心,以“全生态链闭环运营”为理念,以“家纺家居全品类供应,直播电商全维度服务”为支撑,着力打造直播电商产业园,充分释放川姜2819家注册电商企业所积聚的,在新业态下蓄势待发的澎湃动能。

今天,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的启幕,迈出了川姜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的跨越一步,构建了川姜广大电商企业集聚化、产业化发展的连接纽带。直播电商嘉年华的开启,翻开了通州和川姜家纺销售链线上延伸的崭新篇章。今后,我们将以更多硬核举措,促进川姜家纺产业积极拥抱直播电商,努力打造中国家纺家居产业直播电商的头部基地,争创“特色产业带动直播电商”的中国标杆。

我们坚信,在南通市委市政府和通州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家纺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川姜的直播电商产业,必将迎来跨越式的蝶变。希望纤意坊以此为新的起点,与各电商平台精诚协作,进一步加速直播电商产业园建设,为川姜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借此机会,我们真诚地欢迎,并期待着大家更多的深入川姜、了解川姜,踊跃来川姜释放创新智慧、挥洒创业激情。川姜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助企力度,为各位提供最贴心、最舒心、最温馨的服务,期望在更广阔的领域与各位开展合作、共铸辉煌!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事业腾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陆忠华常委的致辞。

近年来,川姜镇作为中国家纺第一镇,充分发挥政府规划引导作用,南通家纺产业集群布局直播电商新赛道,为家纺行业开辟时代新篇作出了宏伟规划。

金太阳控股集团作为川姜镇龙头企业,深耕主业二十余年,是家纺面料行业的持续领跑者,在产品创新和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拓展方面持续探索,为产业集群的共同进步贡献力量。

接下来,有请金太阳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袁洪兵先生上台致辞。

袁洪兵:

尊敬的朱晓红会长、姜东书记、张建华书记、钱锁梅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关心支持纤意坊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通州直播电商产业园2023(夏季)直播嘉年华暨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启幕典礼”!我谨代表金太阳董事会以及全体金太阳、纤意坊成员,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十年沉淀、两年建设。今天,作为纤意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区的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正式和大家见面了。

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从事家纺行业已经有35个年头,是这里的一草一木滋养了我们,是南通家纺产业成就了我们。过去20年,是南通家纺蓬勃发展的20年,是奠定全球领先地位的20年。金太阳以“行业服务商”的定位,一直通过设计研发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探索中国家纺的品牌化之路。

如今,家纺产业的供给侧、需求侧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互联网和数字技术对行业产生深刻影响,挑战和机遇一并来临。金太阳希望通过构建纤意坊这个高起点、专业化的平台载体,集聚人才、资源、服务,与行业一起积极探索南通家纺新的发展模式,共同迈入一个创新驱动引领的发展时代。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纤意坊一期工程——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纤意坊项目得到了政府领导、各大平台、行业伙伴、达人机构等各方力量的帮助,我们立志打造中国家纺行业第一家闭环直播生态产业园区,通过打通B端和C端的链路,加大内容和服务的赋能,加速拥抱直播电商新赛道,让南通好家纺通过更年轻、更先进、更多元的新零售方式走入千家万户。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今天,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像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昂首向前。我们会以长期主义的理念,保障投入、创新模式、引进人才,持续革新,为全国的主播达人、机构提供更好的供应链和运营服务,为家纺家居行业提供更专业的分发通路,为平台官方提供更有利的产业带和渠道衔接,为直播生态人才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载体而不断努力!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感谢社会各界对纤意坊的信任与厚爱,我们一定不负所望,为南通家纺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时代力量。

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袁洪兵董事长的致辞。平实的语言,藏着对家纺行业深切的热爱和对产业趋势的深刻洞察。

多年酝酿,两年落地。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落实在整合头部供应商家入驻、与专业直播平台建立战略合作、精准服务垂类直播间、广泛汇聚机构达人资源……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构架了一座供应端与渠道端的桥梁,以实际行动赋能直播电商。

通州家纺发展直播电商事业,离不开平台的赋能加持。接下来,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抖音巨量引擎垂类业务总监耿珺崎先生致辞。

……

主持人:

感谢耿总的精彩致辞和祝福!正如今天大会的主题“蝶变家纺”,有了平台的支持,我相信,无论对于南通家纺产业,还是对于每一个身在其中的家纺人,这都将是一个全新机遇。

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得到社会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认可,被授予“中国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先行示范区”“中国南通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启动示范区”。

项目揭牌仪式

主持人:

接下来,有请南通市委常委、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姜东先生、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朱晓红女士,为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 “中国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先行示范区” 揭牌,请两位领导移步台上。

请两位领导共同牵起红幕,一起揭牌!

“中国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先行示范区”的揭牌,意味着项目将承载打造全行业示范区,为中国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探索产业方向的历史责任。

有请两位领导移步嘉宾席就座。

“中国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先行示范区”揭牌

接下来,有请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先生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女士上台,为纤意坊“中国南通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启动示范区” 揭牌。

请两位领导共同牵起红幕,一起揭牌!

好,再次感谢张建华书记、钱锁梅主任,请两位领导移步嘉宾区就坐。

“中国南通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启动示范区”揭牌

是荣誉,更是责任。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已经蓄势待发。在近一年的前置运营阶段,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与多个全国头部电商直播平台达成了合作关系,目前已成为淘宝直播商家服务商、快手平台官方服务商、小红书家纺产业带战略合作伙伴。

接下来,有请江苏金太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红星先生,代表纤意与直播平台官方的领导,举行交换签约本仪式。

主持人:

首先有请淘宝平台领导:薛德恩先生上台,与袁红星总经理交换签约本。

感谢薛总,请回嘉宾区就坐!

接下来有请快手平台领导:陈子涛先生上台,与袁红星总经理交换签约本。

感谢陈总,请回嘉宾区就坐!

下面有请小红书平台领导:周林锋先生上台,与袁红星总经理交换签约本。

感谢周总和袁总两位,请回嘉宾区就坐!

感谢各位头部电商平台对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的支持,淘宝、快手、小红书、与江苏金太阳投资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正式达成!

本次大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晓红亲自莅临见证,为纤意坊揭牌。接下来,就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朱晓红会长讲话。

朱晓红: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与大家再会美丽南通,共同参加“蝶变家纺 星耀通州”——通州直播电商产业园2023(夏季)直播嘉年华暨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启幕典礼。

家纺是纺织三大终端产品之一,是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必需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从二十世纪末到二十一世纪前十年,家纺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快速崛起,也为作为标品的家纺行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增长期。自2020年疫情以来,家纺行业经受了严峻挑战,线下渠道受阻,营销活动受限,促使更多的家纺企业加大线上投入。疫情这三年,也是电商和直播迅猛发展的三年,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认识到常态化直播的重要性。包括南通家纺在内的各大家纺产业集群地,也在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经济生态。

南通是我国最大的家纺产业集聚地,承载了我国家纺床上用品一半以上的生产体量。对于南通来说,从传统的家纺集群向新零售模式转型,不仅是产业发展的课题,更是城市发展的命题。体系化的产业模式创新,离不开政策端的强力扶持。近年来,在南通市各级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下,南通家纺大力拓展线上空间、培育新业态,瞄准当下新零售领域中最热门的直播电商,通过政府、企业互动,协会搭台等模式,构建全渠道产业生态圈,聚合产业势能,再度为家纺赋能。今天,纤意坊生活美学馆的成功开业,就是南通家纺在新零售浪潮下,不断摸索,主动求变的创新成果。

2023年是“扩大内需”年,促进消费成为提振经济的关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消费,为了推动内外贸一体化,扩大棉制纺织品服装消费,商务部等十四家单位专门下发“关于促进棉纺织产业内外贸一体化工作的通知”,启动“棉纺消费季”活动。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的推出恰缝其时。

纺织服装是人民生活的基本需求,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点领域;直播电商是挖掘消费潜力,刺激内需、拉动经济回暖的重要抓手。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要充分发挥出直播电商在促消费方面的巨大优势,助力家纺品牌拉动消费。要重视消费文化和品牌传播,引导和塑造新消费理念,使家纺直播电商在促进消费恢复、激活新消费需求、增强消费升级动能方面发挥出更大作用。

承接家纺升级使命,为时代家纺开辟新篇章。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是全国首家中国家纺家居类目直播电商闭环载体,由家纺龙头企业金太阳与中国家纺协会合作共建。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作为“中国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先行示范区,承担的行业责任与使命意义重大,在家纺产业升级发展和生态模式创新上具有先导性作用。

希望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能够抓住机遇,乘“云”而上,成功打造成为最具流量的家纺家居直播选品中心和直播生态机构及资源的集聚区,让更多的家纺企业加入进来,实现有序经营、价值提升,一起把家纺直播电商做大做强,让直播电商成为家纺产销量增涨的新引擎。

同时也希望南通家纺能够借助成熟的产业基础,打造家纺产业的直播集约化阵地,进而改变目前家纺直播个体式“单打独斗”的状态,形成产业规模优势与专业化运营,把数据流量转为经济增量,实现家纺产业从生产拉动转向创新驱动。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朱晓红会长的精彩演讲!

正如会长所言,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作为“中国家纺直播生态产业园”先行示范区,承接了家纺升级使命,承担的行业责任与使命意义重大,为时代家纺开辟新篇章。

下面,邀请所有在场的朋友,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开幕盛典,正式开启!

……

主持人:

至此,本次典礼已经圆满礼毕。但这只是开始,纤意坊直播嘉年华的各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18日,集合直播生态、造物选品、智荟进阶、潮流活动等多个维度,囊括造物节、直播节、排位赛、音乐节等、潮流集市等多项活动,共同组成家纺人的狂欢、直播人的盛会。

在这里,再次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