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成立大会暨媒体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1-14 11:16:48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1.jpg

2019年1月11日下午4点30分,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成立大会暨媒体通报会”,宣告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正式成立。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南通市质监局、区市场监管局、平潮镇人民政府以及通州日报、通州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了通报会。

主持人(曹勇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标志着我区真空包装机械这一传统产业标准化工作跃上了新台阶,站在了新起点,必将对我区机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借此机会,我谨代表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向工作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机械制造业标准化工作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润洁、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南通市质监局副局长张伟、南通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吴丘林、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平、通州区平潮镇镇长马锋、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的各位委员以及参加工作组首次活动、对两项标准进行研讨的各位专家。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今天的大会共有六项议程:一是请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平致辞;二是宣读“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成立批文;三是工作组揭牌仪式;四是颁发工作组委员聘书;五是工作组秘书处单位发言;六是市质监局领导讲话。下面我们逐项进行,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请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平先生致辞。

陈伟平(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在我区挂牌正式成立了。首先我代表通州区人民政府向工作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工作组筹建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南通市质监局和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企业标准化工作,通过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我区电子电工、机械船舶、现代纺织、新能源等行业的重点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化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有六个标准化工作组获批筹建,其中已经有三个工作组正式挂牌运行。这次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在我区成立,由江苏腾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承担秘书处工作,是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我们通州的信任,也是对我们通州企业标准化工作的肯定。包装机械是我区支柱产业之一——机械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工作组的正式成立,这必将为加快我区传统机械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的动力。专业标准化工作组是实施标准创新的重要平台,是企业获得标准话语权的重要阵地。腾通公司通过申请筹建工作组,从行业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变成了行业标准的主导起草者,工作组成立后又将成为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领域标准化活动的组织者,其中的跨跃是巨大的。我们将紧紧抓住这次机遇,为秘书处工作的开展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建设好、发展好、利用好这一标准化平台,确保企业发挥应有的作用,产生良好的效益。我们也希望腾通公司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标委会的领导下,在省、市质监局的指导下,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密切合作,全力承担好秘书处工作,精准把握产品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方向,积极收集市场信息,及时反映用户要求,以标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要积极拓宽国际视野,紧盯国际同类产品的发展动向,促进标准国际化;要虚心向行业内先进企业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认真研究和构建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真空包装机械领域国家标准体系框架,组织制定技术先进、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真空包装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同时,我们也真诚地恳请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和南通市质监局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通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热忱地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各位代表和企业家常来通州考察、指导工作。

最后祝各位领导、专家、委员、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顺达!

主持人(曹勇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南京食品包装机械研究所所长居荣华先生宣读工作组成立批文。

居荣华(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南京食品包装机械研究所所长)

现在由我代表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读《关于成立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的批复》。

江苏腾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你公司《关于申请成立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的申请》(腾通〔2018〕第002号)收悉。经研究,同意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SAC/TC436/WG3)的组建方案。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由7名成员组成,工作组承担单位为江苏腾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请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及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工作组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由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业务指导,并完成相应工作组内的标准项目研究及标准制修订工作。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主持人(曹勇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请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秘书长陈润洁女士、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平先生为工作组揭牌。

主持人(曹勇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颁发聘书。首先请陆佳平委员、李国华委员、钱建华委员上台接受聘书。请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秘书长陈润洁女士、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先生、南通市质监局副局长张伟先生上台给工作组委员颁发聘书。

下面请蔡和平委员、刘德成委员、俞吉良委员上台接受聘书。

主持人(曹勇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下面进行第五项议程:江苏腾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华代表工作组秘书处发言。

李国华(江苏腾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华)

尊敬的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陈润洁秘书长、中国包装联合会王跃中会长、标委会各位专家、委员、企业家同仁、市、区、局领导及镇政府领导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江苏腾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为成功筹办此次仪式的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秘书处及会务筹办组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委员们百忙中莅临到会,表示万分感激!

今天“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标准工作组”在南通(我司)正式揭牌成立了。我与工作组全体人员将秉承工作组宗旨,明确工作组任务,完善组织机构;准确落实和履行工作组组员权利和义务,认真完成工作组各项任务。工作组将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工作组秘书处在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秘书处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各年度计划及报告,踏实做好——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标准化体系的研究和标准制修订工作。恪守责任性和使命感,发挥好工作组应有的作用!

南通是中国真空包装机械产品最早的发源地,经历了30多年的行业积累和发展,本地区从业企业十多家。江苏腾通包装机械公司创立于1994年,历经25年的专业经营与发展,始终没有偏离对真空包装机械产品的研发、制造与服务领域。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型企业”、“江苏省质量信誉AAA级品牌企业”、“南通市知名商标”、“南通市名牌产品”、“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习基地等企业荣誉。我司全自动给袋式真空包装机产品获得市首台套项目评审,通过并得到政府奖励。带内衬袋茶叶自动真空包装机获得市产学研优秀项目奖。目前企业在政府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新工厂项目45亩地的建设规划设计已基本结束,未来季度望开工建设,这将是我司当下一轮起到推动性质变的发展机会。立足本行业,本专业,务实前行是公司下一轮的方针,相信在大家共同关心与支持下,腾通公司一定会为行业,为地方创造新一轮的成绩与收获!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所有积极参与此次标准研讨评审的专家与委员们。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请大家对筹办会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下次改进!谢谢大家!

主持人(曹勇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下面进行第六项议程:请南通市质监局副局长张伟先生讲话。

张伟(南通市质监局副局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正式成立了。首先我代表南通市质监局向工作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工作组筹建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标准是质量的基础,高质量发展,标准是“牛鼻子”。我市的标准化工作有着十分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们通过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市重点企业广泛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取得明显的成效。2018年,我市中洋集团获批成为ISO/TC234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实现了我市零的突破。近3年来,我市的标准化技术组织获批筹建数、设立数均居全省第一。2018年我市在全国地级市首创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被《中国质量报》以“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地方标准化管理工作路径”为主题进行了深度报道,此后我市的改革创新举措被国家标准委主办的《2018年中国标准化年鉴》收录。近年来,通州区全面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用标准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8年通州区的南通世发船舶机械有限公司主导起草国际标准获得立项,市场监管六大领域标准体系的研究和建立成效显现。此次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在我市通州区成立,是全国包装机械标委会和省质监局对南通的信任,是对江苏腾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参与标准化活动的高度肯定。工作组的设立,必将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真空包装机械产业的腾飞增添强劲的动力。

作为标准化主管部门,我们将紧紧抓住这次机遇,为工作组开展工作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搭建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我们也希望江苏腾通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能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力承担秘书处的工作,在上级标委会和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大力争取行业的支持和帮助,全面把握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方向,积极收集市场信息,及时反映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需要,以标准化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及时将本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先进适用的标准,实现“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要拓宽视野,加强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协作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认真研究和构建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标准体系框架,持续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为全面提升我国产品质量和标准国际化的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同时,我们也真诚地请求各位领导、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通标准化事业的发展,热忱地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常来南通观光考察、指导工作。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主持人(曹勇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国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腔室型真空包装机械工作组成立大会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让我们以工作组成立为契机,乘势而上,努力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及时按照标委会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紧盯国际发展动态,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传统机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通州应有的贡献。今天的成立大会暨媒体通报会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任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