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南山湖水街诚信计量示范街区” 创建启动现场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05-20 11:22:54
信息来源: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520162631_副本.jpg

主题:南通市“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南山湖水街诚信计量示范街区” 创建启动现场发布会

时间:2020年5月20日下午2点30分

地点:南山湖水街西广场

参加人员:南通市市场监管计量处、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南通市计量所、通州区南山湖水街管理代表

参加媒体:南通电视台、南通日报、通州电视台、通州日报


主持人:

大家好!今天是5月20日,一个重要的国际节日。145年前的今天,17位国家代表在法国巴黎签署了《米制公约》,从此揭开了全球计量统一的新篇章。1999年第21届国际计量大会召开,为了让各国政府和公众了解计量,鼓励和推动各国计量领域的发展,加强各国在计量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确定了每年5月20日为世界计量日。并从2000年5月20日起,世界各国开始了宣传世界计量日的一系列活动。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中文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同时,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民众的体温检测、医疗救助、生活物资储备等,都离不开准确的计量器具,因此计量工作的重要性尤为明显。在这次的计量战疫中,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了精准计量的核心作用,对复工复产工作的进行提供了支持与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出台《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将计量检定校准纳入监管工作体系,推动市县两级工作有序开展。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以实际行动履行计量为民的服务宗旨,开通战“疫”计量绿色服务通道,对提出计量服务需求的提供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高效精准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

今天现场举办的正是关于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与来宾,他们是: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泉泉处长,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曹龑副局长,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丁斌所长,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倪林局长,让我们对亲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与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新冠疫情期间,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首先请大家观看南通计量人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宣传片。

主持人:

短片内容十分精彩。我们可以从中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通计量人在积极组织及开展防控疫情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上有良好的表现与作为,与全社会一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值得我们称赞。下面我们进行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有请我们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龑上台致辞讲话,请大家欢迎。

曹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市民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庆祝第二十一个世界计量日。在此,我谨代表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计量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与深切的问候,并向长期以来对计量工作表示关心支持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计量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民众的体温检测、医疗救助、生活物资储备等,都离不开准确的计量器具,在这次的计量战疫中,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了精准计量的核心作用,对复工复产工作的进行提供了支持与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高效精准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计量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战疫、复工复产工作,加强我区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和谐的街区计量环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南山湖水街诚信计量示范街区应运而生。它的成立不但可以调动和发挥社会各层级、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加强政府各部门的监督与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还能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左右协调、依托基层、多方参与”的协调推进机制,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诚信计量”社会治理格局,增强诚信计量对促进我区质量品牌提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辐射带动效应。

在创建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街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的计量器具、设施、制度、人员、环境等要素管理,全面夯实餐饮服务质量提升源头基础,促进了餐饮服务的高质量发展。示范街区成立后,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后续监管,强化部门联动,扎实推进计量宣传工作,营造行业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

最后,希望广大计量工作者一定要牢记计量工作的宗旨与责任,强化为社会、企业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诚信计量工作,夯实计量技术机构基础,切实提高计量工作的有效性,为通州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为了引导和鼓励全市各商业、服务业大力践行诚信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通州区南山湖水街诚信计量示范街区开始创建。下面进行活动的第三项议程,有请南山湖水街管理方代表就创建南山湖水街诚信计量示范街区进行表态发言,大家欢迎。

胡键华(南山湖水街商业中心营运总监):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很高兴在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与大家相约在南山湖水街,今年的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该主题旨在提高人们对测量的认识,了解测量在促进全球公平贸易、确保产品合标合规,以及满足顾客质量期望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水街于今年1月12日开业,恰好赶上了疫情,但是我们用一丝不苟的态度,精准的计量工具来服务好我们的经营商家和前来水街消费、游玩的广大市民朋友。在全民狙击疫情期间,水街和各个商家一道,积极开展消毒措施,对每天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水街每月开展一次对商家进行随机的检查,如检测称重设备是否精确,有的餐饮店用沙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菜的服务是否精确等方式,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水街的各个商家能得到快速的复工营业,感谢市里和区里市场监督局各位领导、各科同事的积极协助和支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在疫情期间需要复工营业的商家提供精心的指导和细致的检查,能够给到消费者一个安心消费的场所。

正是有了水街和各个商家对消费者的安全、诚信的经营态度和服务,我们的各个商家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迎来了较好的消费回暖迹象,每周的销售和客流环比数据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水街能在疫情之后得到客流的迅速回升,离不开通州区老百姓的厚爱,感谢市场监督局的鼓励和信任,使得水街成为通州区老百姓吃喝玩乐的新去处,通州商业的新名片。

南山湖水街将带着通州区市民对水街的厚爱和支持,不忘初衷,砥砺前行,努力打造诚信计量示范街区,以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能源计量示范单位的严格标准要求,对水街的每项服务工作都一丝不苟的执行。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

主持人:

相信南山湖水街诚信计量示范街将会在诚信计量方面面发挥它独有的作用。下面进行活动的第四项议程,有请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泉泉处长,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曹龑副局长,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丁斌所长,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倪林局长,水街营运总监胡总上台,进行“南山湖水街诚信计量示范街区”的创建启动仪式。现场倒计时三秒,诸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创建仪式结束。希望“南山湖水街诚信计量示范街区”能够真正做到诚信计量,推动街区经济发展。

主持人:

下面进行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赠秤仪式。由南通市场监管局计量处江处长向向南山湖水街管理方代表赠送电子秤。

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业与人民群众,在诚信计量方面都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政府部门推动、企业经营者自律、社会各界监督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下,诚信计量对实现诚信建设制度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现在,我们的全部启动仪式已经结束,感谢在场的各位朋友。接下来请各位移步到旁边的民生计量咨询服务体验区进行活动体验互动。

(责任编辑:任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