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南通州·欢乐购”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08-24 16:27:31
信息来源: 区商务局
【字体:

8eccb3d0-b963-4ec9-bc0e-f50f3b3447df.jpg

主题:“南通州·欢乐购”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下午14:00

地点:区行政中心第十会议室

参加人员: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瑜彬,通州区商务局局长金泽林、副局长叶佳佳,中国人民银行通州支行行长刘琴,通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徐飞

参加媒体:通州日报、通州电视台、通州电台、通州政府网、通州发布、南通州、南通日报、南通电台、南通电视台、濠滨网

主持人:(叶佳佳 通州区商务局副局长)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同志们:

下午好!

欢迎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瑜彬,通州区商务局局长金泽林,中国人民银行通州支行刘琴行长,通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徐飞,我是区商务局副局长叶佳佳,担任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南通州·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自开展以来反响良好。为响应国家号召,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我们在此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市民朋友广而告之“南通州·欢乐购”的后续活动。本场新闻发布会有两项议程,一是由王瑜彬副区长介绍消费促进活动的整体情况。二是答记者问。首先请王瑜彬副区长介绍活动的整体情况。

王瑜彬副区长: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消费市场全面复苏,激发商贸流通领域整体活力,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引导市民积极消费,我区推出了“南通州·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下面我就活动的整体情况做简要通报。

一是活动组织。本次活动是由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区商务局会同区总工会和人行通州支行共同组织实施,政府投放1000万元作为消费者补贴资金。全区重点商业广场、购物中心、商业街区、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以及部分限上住宿餐饮大个体均将积极响应。

二是活动时间。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21日,为期36天。期间,广大商家踊跃参与活动,市民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也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第二阶段将从8月25日开始,直至补贴资金使用完毕。

三是活动内容。“南通州·欢乐购”发放的促销券有5种类别,分别为住宿餐饮、超市专用、百货商场、家电产品和汽车类。与第一阶段一样,每周二、周四上午10点通过云闪付APP发放电子促销券。同时,为有效调动市民朋友的消费热情,我们还将丰富多元场景下的消费体验,举办夜文化节、首届优品汇等活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消费。

我的介绍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主持人:接下来是记者提问时间。请记者朋友提问。

南通日报记者:

我是南通日报的记者。请问通州区商务局牵头此次促销活动,能否介绍一下南通州·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第一阶段的具体效果。

金泽林:6月16日-7月21日“南通州·欢乐购”第一期活动期间,实际交易笔数6.7万笔,优惠金额500万元,撬动消费2300多万元。具体成效如下:

1、1-6月全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5亿元。其中全社会批零业销售额增幅比一季度提升14个百分点;全社会住餐业营业额增幅比一季度提升12个百分点;有望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3家。

2、全区综合体、商场超市、商业街在活动期间均配套了额外的促销手段和户外活动,不仅繁荣了通州的晚间经济也拉动了营业收入增长。如,大润发通州店在华东区域177家门店的销售月排名从第43名晋升至第24名。

3、在第一阶段的36天里,我区的“当燃南通 美好生活”直播带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有奖竞答”均嫁接在了“南通州·欢乐购”上,都吸引了较高的人气,推动了本乡本土的物产热卖和文明之花绽放。

南通电视台记者:

我是南通电视台记者。请问通州商务局,第二阶段的消费券与第一阶段有什么样的区别?

金泽林:根据第一期的发放和消费情况,第二阶段促销券投放适当做一些调整:

1、第一期活动中住宿餐饮券每次都是秒光,所以本次我们将扩大住餐券的投放占比。同时,住餐的补贴力度调整为满200元减100元和满400元减200元,这两档。吸引更大范围的消费者来通州消费。

2、本次的超市券将补贴额度由满100元减30元调整为满200元减100元,可以说对老百姓菜篮子的补贴力度更大。

3、汽车券的补贴力度也做了调整。设立裸车价格15万(含)~30万、30万(含)以上两档不同补贴额度,分别给予3000元和5000元的贴补。

4、从资金盘子中拿出10万元,对首届优品汇活动进行专项补贴。

通州电视台记者:

我是通州电视台记者。请问通州接下来有没有繁荣夜间经济的相关活动?

金泽林:为了推动通州区消费市场全面复苏,配合第二阶段促销券的发放,我们将于近期举办“南通州·欢乐购”夜文化节、首届优品汇等活动。届时,通州的老字号、非遗项目、品牌家纺、优质农产品以及本土的休闲旅游产品将汇聚一堂,在优品汇上与消费者见面。

南通电台记者:

我是南通电台记者。请问通州各商圈还将开展哪些促进消费活动?

金泽林:从8月中旬开始,通州各商圈将陆续开展消费促进的系列活动。比如万达广场目前正在开展的“万味盛典”促销活动;通州文峰在教师节期间将举办“礼献师恩”活动;在国庆中秋期间,万达广场将开展“红动国潮”、通州文峰将举办“双节同庆、礼赞华诞”等活动;大润发超市、圣水超市、奥联邦购等大型商超都将开展庆十一、迎中秋的促销活动,并且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希望广大消费者都去逛一逛。

通州日报记者:

我是通州日报记者。区总工会发放100万元“抗疫普惠职工促销券”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徐飞:今年以来,全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立足岗位,不畏艰险,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唱响了一曲慷慨激越、震撼人心的劳动者之歌。工会是职工群众的娘家,关心、关爱职工群众是主要职责。区政府开展“南通州·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区总工会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普惠广大职工群众,落实关心、关爱举措,为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濠滨网记者:

我是濠滨网记者。请问如何让“抗疫普惠职工促销券”惠及更多的职工群众,区总工会采取了哪些措施?

徐飞:“抗疫普惠职工促销券”在整个活动中首轮和次轮发放,必须实现“开门红”,为此,我们在先期宣传发动上下足了功夫。利用“通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发动基层工会组织层层宣传,借助“南通州”“南通濠生活”两个平台深入宣传,多轮“轰炸式”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两轮共1万张促销券均在很短时间内被“哄抢”一空,为全区消费促进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通州电台记者:

我是通州电台记者。请问通州人民银行,这次“南通州·欢乐购”促销券为什么选用云闪付APP?

刘琴:近年来,人民银行以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为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推动城乡普惠金融支付环境建设。云闪付App助发“政府促销券”是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的有效举措。

在这里,我也给大家介绍一下“云闪付”这个支付工具。“云闪付”是中国银联推出的一款移动支付软件,是由中国银联携手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共同开发建设、共同运营的。“云”是一种比喻说法,代表着流畅的含义,“云闪付”是银行业统一APP,支持所有银联统一标准的二维码、手机闪付和银行APP,汇聚了各家机构的移动支付功能与权益优惠,转账、扫码支付均免手续费,还可以实时查看身边的优惠,厉害的是各个银行优惠都能知道。“云闪付”还覆盖了老百姓衣食住行线上线下的主要支付,比如水电煤缴费,铁路、民航、医院、超市、公交等等,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由于云闪付APP受众面广,使用安全,不但方便广大市民领取促销券,而且在使用优惠券过程可以直接扣除减免补贴,因此本次活动选用了云闪付APP。

通州发布记者:

我是通州发布记者。请问如何查看周围优惠信息?在哪里可以抢到“南通州·欢乐购”促销券?

刘琴:大家点开“云闪付”APP,在首页上选择“热门推荐”,可以看到“出行立减”“餐饮美食、商超使利”等等的优惠。关于这次“欢乐购”优惠券,可以在“热门推荐”下面的“奖励中心”点击进入,就可以看到本次活动的五类消费优惠券。

主持人:

由于时间关系,本次新闻发布会就到此结束。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对本次活动给予更多的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走向商场,参与到丰富多样的消费活动中,让更多人享受活动优惠红利!

(责任编辑:胡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