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区医疗保障局政企精诚合作 助推精准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13 10:30:29
信息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区医保局供稿(胡月) 为帮助我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建立派驻联系复工企业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与兴东街道挂钩的57家企业精诚合作,力争助推符合条件的企业尽早复工达产增效,全力劝阻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休憩整顿,从而实现“精准”复工。

一是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区医疗保障局兴东街道派驻组近日对所挂钩的企业逐一摸排,全力劝阻外地员工返通,重点摸排湖北、浙江温州籍等外来人员。经排查发现,江苏凯富物流有限公司和南通伯利恒刺绣有限公司负责人属于省外重点疫区人员,从温州回通后被隔离在海门,对其他员工的行踪轨迹也进行了细致排查,以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对于此类存在隐患的企业将一律劝阻不得复工。

二是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困难。区医疗保障局兴东街道派驻组积极发挥政府平台作用,帮助企业正视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南通博朗冷冻设备有限公司、南通新兴线带有限公司、南通富尔华服装有限公司近日提交的复工申请材料初审已通过,待现场复核合格之后方可复工。目前,南通新兴线带有限公司还缺测温仪,口罩可满足20人15天的用量,派驻组工作人员正积极畅通渠道,协助解决这一困难。

三是服务企业保障尽快复工。区医疗保障局兴东街道派驻组在集中走访的基础上,与企业负责人一一对接,对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确保每家企业每天走访不少于一次,保持与兴东街道指挥部沟通,及时向上汇报存在问题。南通嘉格服饰有限公司员工七十余兴东街道本地人已通知准备复工,生产过程防控举措,消毒、通风、戴口罩等已到位,目前正通力合作解决消防通道问题,力促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可以说已经艰难地赢得了抗“疫”之战的上半场,防疫工作进入了至关重要的博弈期。我们在胶着中推进,在爬坡中蓄势,越是重压当前,越需要我们政企合力开启“精准”复工模式,小心预判、谨慎应对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在决胜关头给疫情有力的一击!

(责任编辑:陈成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