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区疾控中心重要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

发布时间: 2020-10-15 08:44:2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曹抒雁 通讯员 范玲)日前,区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通后,要按照我区相关防控规定执行。

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10月14日上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通报了本次疫情共发现12例确诊病例。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的最新疫情提示我们既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又要客观理性对待可能出现的病例,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为此,该中心对市民提出如下防控建议:

请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以及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现居住我区,来自青岛中高风险地区、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14日内曾在青岛市胸科医院就诊(含探视、陪护)的人员,请主动与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接受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服务。凡9月27日以后自青岛市低风险地区来通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主动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并如实提供行动轨迹;若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请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并在指定场所隔离等待。

区疾控中心还要求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