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五接镇200多名民兵进百企 助力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11 10:49:27
信息来源: 五接镇
【字体:

五接镇供稿(马正祥 李钢)3月9日,地处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的南通象屿海洋装备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与往日有所不同,生产线上不是过去的工人,而是一个个斗志昂扬的迷彩背影,20名船舶维修专业民兵在加班加点。

作为全国重要的船舶海工产业基地,五接镇造船业的复产直接关系该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南通象屿海洋装备公司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多,受疫情影响,人员返岗率一直上不去,导致大量海外订单面临延期危险。类似南通象屿海洋装备公司这样的企业在五接镇还有很多,五接镇党委发现这一情况后,深入开展“大摸排、大走访”活动,摸清摸实辖区企业生产状况和实际需求,号召有一技之长的民兵、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当好复工复产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助力企业渡过难关。200多名民兵响应号召深入百企助力企业,8个村居都成立了“民兵突击队”,在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企业做好消毒防疫、货物运输、联系协调工人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人员保障等方面,提供精确高效的帮助,为企业迅速高效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疫情就是战情,复工就是战令。3月初,面对辖区内博士乐光学仪器厂送来的复工申请材料,民兵退役军人老木厂村民兵营长王希希主动请战,要求去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他一边认真检查企业防疫物资贮备情况,一边耐心跟企业负责人讲解复工准备中存在的不足。叮嘱企业负责人必须严格遵守上级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

“若有战,召必回是我们的诺言。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园,做好疫情防控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的职责。”民兵退役军人崔红亮说。疫情发生后,崔红亮和镇安监部门一起对奥巴新能源有限公司、船谷重工有限公司、江苏贝特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进行两级监管安全生产检查。和镇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对桃园村范围内所有企业小作坊进行复工检查,目前这些企业已全部复工。

“全体民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骨干、主力作用。吃苦耐劳,让公司各项生产正常运行,助力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南通象屿海洋装备公司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正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