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通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17:47
信息来源: 通州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通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您:
  1.当前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境外回国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及解除隔离后的健康管理工作。

2.外出旅行请备好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就诊,中止旅行。

3.倡导提前预订景区门票,通过网络等手段及时了解游客数量,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参观景点时,请自觉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4.学校师生员工尽可能不离开南通,不跨省出行。如确需离开南通,须向学校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影剧院、游艺厅、网吧、图书馆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和医院、车站、机场、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测量体温和查验“健康码”。

6.前往农(集)贸市场、商超等场所购物,请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尽量使用非接触扫码付费。

7.外出就餐,请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

8.前往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探访,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外,还需提前预约,配合实名登记。

秋冬季来临,我们需高度警惕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请务必加强个人健康防护,规范勤洗双手,常开窗通风,加强锻炼,保证睡眠充足和生活规律,注意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防范呼吸道、肠道和媒介等传染病疫情发生。
 

 南通市通州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