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十总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41:58
信息来源: 十总镇
【字体:

十总镇供稿(俞娟 丁一倩)为了把关怀和温暖送到防控一线,3月12日上午,十总镇妇联协同环保办工作人员来到镇环卫所,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并为他们发放一次性乳胶手套和口罩等防护用品,向他们表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敬意,对他们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并致以暖心的问候。

疫情防控期间,十总镇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卫生常态化管理,对辖区积存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全镇清理便道垃圾杂物、卫生死角48处,持续开展机扫车作业工作,在重点区域、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增设废弃口罩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56处,并设专人定期消毒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垃圾堆存点位150余处,对清理后点位进行日消毒2次,日收集频率达78车次,垃圾收集清运量达52吨以上,疫情期间最高清运量达120吨,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增加环卫工人巡回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机械、人工分工明确,确保不留卫生死角,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和清洁师,他们戴着口罩和手套,每天穿梭在背街小巷、社区和单位,收集清理垃圾杂物,并将它们送至镇环卫所定点收集处统一处理,他们在“扫除病毒”的时候,也需要被悉心保护。据了解,十总镇环卫所共接收到政府及社会各界捐赠口罩1200个、手套240副、消毒液65公斤、一次性雨衣240件等防护用品,同时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对全体环卫职工一日两次检测体温,督促环卫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疫情面前,环卫工人手握相伴数年的扫帚、铁锹等工具,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脚步丈量着疫情防控战场,逆行在街头巷尾,用平凡守护着我们的健康,致敬所有战“疫”一线的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丁一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