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南通高新区服务复工复产没有“暂停键”

发布时间: 2020-03-11 18:23:0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顾艳 通讯员王斐)3月2日15:15,南通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顾春峰带领招商三局工作人员共3人,登上飞往深圳的航班,开启了他们常驻深圳的招商之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顾春峰带领招商三局小分队在复工复产一线服务。雅科贝思精密机电(南通)有限公司是新加坡公司独资企业,也是招商三局的招引落户项目。受疫情影响,雅科贝思南通公司为韩国、日本公司生产配套部件的交货时间遇到问题,若不能如期交货,公司总部将把产能转移给新加坡公司生产,其南通公司业务将逐渐萎缩。

为帮助雅科贝思南通公司早日复工复产,招商三局协助做好相应申报材料,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破解复工复产难点堵点。公司120名外地员工的宿舍分散在南通高新区辖区3个住宅小区,涉及5个村居委员会。为了让企业外地员工正常进出小区,招商三局分别与各个村居联系,按照疫情管控规定把事办好,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目前,公司已恢复80%以上的产能。

如今,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需求,原先一部分驻企服务人员也将承担新的使命。但南通高新区服务复工复产没有“暂停键”,没有因驻企服务人员开启新的工作而中断。目前,招商三局联络的企业整体移交到南通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将由新的服务人员接续工作,做到防控服务不断线。

疫情警报一天不解除,驻企服务一天不停止。目前,由南通高新区分管领导带队的5个驻企服务队伍不间断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为企业解决员工入通、用工招聘等问题。

随着行政审批窗口业务的正常化,南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取错时服务,早上提前到企业做好上班早高峰的体温筛查登记、秩序引导等工作,待企业进入工作状态后,再赶回政务窗口,保证九点钟开始窗口正常服务。期间,如有重要事项需要协调服务,则采用AB角的工作方法,做到服务企业与窗口服务的正常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季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